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卿文主持会议。

邹锟指出,2020市科技局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理念思路更加清晰,责任体系更加健全,教育管理更加严格,监督检查更加到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逐步增强,党风政风逐步好转,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逐步形成,科技创新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

邹锟强调,2021年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力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廉洁型科技机关,塑造清廉科技良好形象,为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强化监督检查,织密严密的监督网;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惩治“四风”;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调度、同考核、同落实;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努力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刚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主要精神,充分肯定了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全面推进清廉科技机关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全力保障政令畅通,坚决维护制度执行,一以贯之纠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护航科技中心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建军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在市纪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泽友在市纪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常委刘志宏在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解读《2021年市科技局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前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小鬼难缠》,会上下发了《科技系统部分反面典型案例汇编》。

市科技局局领导苏文波、刘启静、罗菲菲、阳芳,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罗艳玲、江华东,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