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务虚会谋划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10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主持召开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务虚会,总结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谋划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全体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围绕省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效,并就分管领域2022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总结成绩梳理问题的基础上,务实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邹锟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务虚会是为了回顾走过的路展望未来的路,理清思路、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干好年工作。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衡阳区域科技创新实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研发投入总量和强度、技术合同登记额等主要科创指标再创新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生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队伍展现了新面貌。

邹锟强调,要坚持创新首位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市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坚持以高质量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大力实施衡阳科技创新“13751”计划,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要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聚焦“一核二电三色四新”产业发展方向,组建创新联合体,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要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积极创建国、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要加大科技人才引培力度,引进更多的高端科创团队和科技人才,优化本土专家人才成长环境;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高标准建设衡阳科创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举办科技成果交易对接活动;要加大创新生态优化力度,大力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加强顶层设计,加强部门联动,构建大科技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要加大党建铸魂工作力度,以党建为引领,建设最强执行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