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加快“三强一化”建设,提升科技创新与动力支撑能力,5月10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文波主持,各县市区、园区科技部门分管副局长,股室负责人,中介服务机构,部分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科技厅技术产权交易中心研究员周利平、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彩凤、湖南工学院副教授陈杰、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李志峰等专家,分别就技术合同登记、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和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申报、研发经费投入统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科技部门和企业对科技创新业务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调动了企业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企业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也让各级科技部门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对以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业务培训结束后,相关局领导还就近期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在思想上重视,准确把握年度任务,坚决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要聚焦科技创新主要指标,拿出具体落实方案,建立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的推进机制;要把握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节点,全力推进高企申报、全社会研发投入、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同时要把本次培训的内容及时消化、入脑入心,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自行开展业务拓展培训,确保业务学深学透,更好促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