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郴州市考察组来衡考察交流学习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和经验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3

1-5月,我市规上企业R&D快报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1%

郴州市考察组来衡考察交流学习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和经验

6月22日上午,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率队来衡,考察学习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和经验。

会上,衡阳市科技局负责人对全市科技创新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使用情况、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力加快推进中心化进程,全面深化科技机制改革,全面强化科技企业主体地位,全面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科技创新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市研发经费投入总量达63.43亿元,比上年增长37.41%,增速位列全省第一,总量排名由全省第6位上升到第3位;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为1.81%,比上年增长32.12%,增速位列全省一类地区第一,强度排名由全省第9位上升到第6位(一类地区第4位);基础研究投入占研发投入比重达7.31%,位列全省一类地区第一。2022年1-5月,规上企业R&D快报数为28.52亿元,较上月增长8个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1%。

考察组表示,衡阳市在科技创新、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