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培植高养分科技创新沃土!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衡阳分市场揭牌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8日上午,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衡阳分市场揭牌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签约仪式在898创新中心举行。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共同揭牌并见证签约。

朱皖对近年来衡阳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衡阳要以此次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衡阳分市场的揭牌为契机,构建全覆盖科技服务体系。要以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改革为契机,整合科技金融资源、形成聚合效应,进一步营造科技和金融结合的良好环境,带动银行、投资等类金融机构共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科技创新。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培植高养分科技创新沃土,为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注入衡阳动力。

朱健在致辞中指出,围绕"创新是第一动力",有两个大命题始终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一是"钱变纸",二是"纸变钱"。"钱变纸"就是"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形成更多的专利、标准;"纸变钱"就是"科技成果转化",把更多的专利、技术、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形成现实生产力,为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着眼于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采用"线上网络平台+大厅现场服务+线下对接活动"的模式,集聚创新要素资源,服务创新创业主体,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生态圈,在全国具有探索性、引领性。

朱健强调,衡阳分市场围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区域科创管理大数据平台、迈科技技术交易人才培养基地、衡阳市各县区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工作站,让科技要素聚起来、用起来、活起来。下阶段,衡阳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科学运营、精心组织,以促进技术交易为抓手,以链接供需两侧、激活服务第三方为核心,为全市科技创新创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优质服务,打造科技城果转化靓丽名片。

活动现场,省科技厅与衡阳市人民政府以及相关合作银行举行了签约仪式,农业银行等6家合作银行与衡阳24家科技型企业达成合作,共放款7124万元。

揭牌仪式开始前,还召开了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衡阳、岳阳、常德、益阳、韶山工作站、岳麓山大科城等分市场分别作典型经验分享。

副市长朱春光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