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衡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赴三樟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衡东县科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图:三樟黄贡椒标准化种植基地迎来"工厂苗")

10月6日上午,衡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赴三樟黄贡椒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开展黄贡椒幼苗移栽工作。

由县科技专家服务团牵头,衡东县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蔬菜协会等单位建设黄贡椒标准化种植基地,将糖链植物免疫、重茬土质改良、工厂化育苗、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先进技术应用到黄贡椒标准化种植基地。

由于今年遭遇极端高温干旱天气,贡椒育苗受阻,省蔬菜协会主动为基地提供优质的工厂化幼苗,亲自带到示范基地进行移栽,对黄贡椒生长过程中的温度、湿度、水肥、光照等调控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指导当地技术人员识别辣椒病虫害,针对不同病虫害制定相应治疗措施。

在活动现场,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温岚指出:衡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必须坚持"精准帮扶",用心做好黄贡椒的幼苗移栽和田间管理,我们要充分发挥省、市科技特派员的技术帮扶优势,做好科技助农这篇文章。下阶段,务必要加强病虫害防控,确保贡椒提质增量,同时要全面推广贡椒的标准化种植技术,推动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

(图二:示范基地育苗栽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