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国省动态 > 

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暨第二届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论坛举行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3日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暨第二届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论坛在湖南省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创业精英、教师与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兼)谢春出席。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抓手务实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落地,已初步形成具有国内重要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和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

谢春指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他表示要将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引导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融合发展推动建立人工智能多层次教育体系,支持科研机构、人工智能企业、大中小学校等各方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各层次人才,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推进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

活动现场举行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论坛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李泽湘以“从娃娃到产业:新工科教育与湖南科创生态体系建设”为题作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基于新工科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主题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探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此外活动还同期举行了全能AI机器人云端挑战赛现场决赛、智慧教育装备展示体验和机器人科技创新创意成果展。其中展示体验和成果展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