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国省动态 >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全球创新指数2022》发布会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年9月29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日内瓦举行《全球创新指数2022》发布会,并特邀中国科技部王志刚部长作视频致辞。

  王志刚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发挥知识产权的创新激励作用,通过国家间的合作促进对全世界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国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构建开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

  王志刚部长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过去十年,中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同时,中国积极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合作,共同践行全球发展倡议。中国既是国际前沿科技创新的重要参与者,也是共同解决全球性问题的重要贡献者。

  王志刚部长强调,科技创新不仅是百年变局中的一个关键变量,也是一股积极向善且强有力的正能量。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进一步拓展科技创新的全球视野,更加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着力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