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国省动态 > 

中欧导航卫星反射信号联合研究工作组2022年度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2022-11-18


2022年10月26—28日,由国家遥感中心主办、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中欧导航卫星反射信号联合研究工作组2022年度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来自中欧双方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国家遥感中心与欧洲空间局代表分别回顾了过去10年来的合作成果,共同表示了后续加强合作、深入交流的意愿。

此次研讨会共有29份中欧双方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涉及海洋、气象、农业、灾害监测和科学应用等领域,与会人员还就GNSS-R的创新应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工作组的中欧召集人最后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制定了明确的计划。

在会议交流中,中欧双方专家一致认为开展GNSS-R在极端天气监测、全球水循环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研究,将对中国北斗和欧洲伽利略系统开拓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发挥重要的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将基于过去10年的成功经验,不断扩大GNSS-R国际交流合作朋友圈,推动中欧GNSS-R合作进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