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圆满收官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9-27

“天气持续转凉,大家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夏日送清凉 ’专项救助行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为‘寒冬送温暖’活动开好头起好步。”9月25日,耒阳市2020年度“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圆满收官,期间,该市救助站累计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474人次(其中,护送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到定点医院治疗61人次,护送返乡31人次),累计发放各类防暑降温食品、用品、药品80余件,主动上街巡救100 余次。

“虽然‘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结束了,但是日常街头主动巡查救助工作要坚持,不久的“寒冬送温暖”活动即将开展,要形成常态化…”当天晚上10时许,在最后一轮街头巡救结束后,耒阳市救助站负责人就做好下一阶段救助管理工作向大家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自7月10日以来,耒阳市救助站按照湖南省民政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启动了“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夏,该站在做好站内救助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还联合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组建巡查分队,每天带上防暑降温食品、用品、药品走上街头小巷、广场、车站、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并根据流浪乞讨人员的不同求助需求,及时开展生活救助、购票返乡、寻亲甄别、送医救治等救助服务,在炎炎夏日中,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了一份清凉和关爱。(耒阳市民政局  邹伟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