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志愿活动真给力 消费扶贫暖人心

来源:南岳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0-22


“我买一只鸡”“我要两只”“给我来一缸米酒”“我要红薯”,1021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樟树桥村周家组贫困户李义林家前坪热闹非凡,老李两口子忙进忙出。


在这个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丰收时节,衡阳市南岳区民政局组织了一次不一样的志愿消费扶贫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抓鸡、有的搬东西、有的过称,忙得热火朝天。短短的一上午就销售出了土鸡12只、南瓜120斤、冬瓜110斤、红薯134斤、自酿米酒3缸,为贫困户李义林增收2200元。采用这种消费扶贫的方式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既满足了自身的消费需求,又把消费资金变成了贫困户的直接经济收入,将消费与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为贫困户提供了增收渠道,激发内生动力。

据了解,李义林两口子均年近70岁,体弱多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儿子离异后在外务工,孙子当学徒,孙女上小学,因病、缺少劳动力致贫。帮扶责任人在了解到他家的农副产品销售存在困难的情况下,当即组织了这次消费扶贫和挖红薯的志愿活动。

对于大家的帮扶,李义林非常感激,他说近年来,在南岳区民政局的关心帮扶下,自己生活和生产上很多实际困难得到解决,感觉日子越过越顺越好,对未来更是充满信心,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党的好干部。(旷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