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衡东县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活动

来源:衡东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1-27

目前,气温骤降,为进一步做好寒冷天气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衡东县救助站自即日起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有效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

衡东县救助站提前采购好食品、衣被、医疗用品等防寒物品,并且加大内繁华区域、公园、桥洞、农贸场等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场所巡查和救助力度24小时全天值班,畅通24小时救助热线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同时加强对站内照料、站外托养、医疗救助、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专项活动期间,县救助站简化救助程序,对不愿站接受救助的,提供食品、衣被等防寒物品,对进站接受救助的生活无着人员,实行先救助后办理登记。

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在衡东陷入临时困境等需要帮助的人员,都可以拨打110报警救助,或拨打救助咨询电话0734-5129878,引导其前往衡东县救助站。(赵生然  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