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珠晖民政: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来源:珠晖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2-31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等特殊对象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安全过冬,不发生冻死饿死事故,进一步巩固“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成果12月28日区民政局联合相关乡镇(街道)严格落实街头巡查制度增加巡查频次以车站、繁华地段、地下通道、废弃房屋、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重点排查。积极劝说、引导街头流浪人员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根据其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食物、衣被等救助物资。

此次行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级负责”的要求,依法履行救助管理职责,做到责任清、情况明、作风实,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对经再三劝导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必要的冬季防寒保暖用品,保障其基本生活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