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元旦假期:耒阳民政保障困难群众工作不松懈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04

“今天是2021年元旦节,值新年的第一天,我谨代表中心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给每名老同志送上一件牛奶,祝愿大家新年身体更健康……”

1月1日上午10时左右,耒阳市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便组织值守工作人员提着21件牛奶,来到中心特困人员供养处,向中心供养的特困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元旦前夕,收悉寒潮预告及上级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保障工作,耒阳市民政局许多干部职工放弃休假,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切实做好困难群众保障工作不松懈。在机关,每天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准时到岗,及时接听群众来电,回复群众事项咨询,调度全局值班值守情况;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分批次走向街面,通过主动巡救,向不愿入站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棉衣和食物等;在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和留守儿童家里,各类关爱活动纷纷开展,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

经统计,元旦期间,该局机关值班电话累计接听群众来电咨询事项60余次,全市开展走访困难群众活动10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名(其中,主动上街巡救3名),对4户困难群众实施了惠民殡葬减免。(耒阳市民政局 黄纬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