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执法力度不减,防疫常抓不懈

来源: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发布时间:2021-01-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近日,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联合多部门严格打击非法治丧行为。

1月8日晚7时左右,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家住广东路街道湖北路社区干子里的蔡某因病去世,其家属在自家门前搭灵堂治丧。在街道工作人员劝说无果后,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迅速行动,珠晖区民政、城管、公安及街道联合执法,耐心宣讲殡改政策,劝阻丧属文明治丧,拆除违规搭建,疏散聚集人群。

殡葬改革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多年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惠民政策,不断创新祭祀方式,多措并举、逐步稳妥推进殡葬改革。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一方面宣传引导、优化服务,另一方面始终以高压态势打击非法治丧行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效遏制了违规殡葬行为。
    疫情爆发后,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综合执法两手抓、两手硬。现正值隆冬季节,为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对各殡葬服务机构再次通告,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做好人员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清洁消毒等相关防疫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王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