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南岳区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 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岳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19

近日,南岳区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对该区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区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红松主持会议。区委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督导指导组成员及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督导组督导该区村(居)“两委”换届反馈问题情况通报,对前段时间换届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换届选举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密切基层党群关系的需要,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加强党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要精心组织、细化操作。村(居)“两委”换届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换届过程中,要精心组织,理顺思路,细化操作,在吃透领悟政策上下功夫,熟知选举操作规程,确保程序到位、操作精准、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督导,严抓纪律。督导指导组要经常性地下基层开展督导指导,不论是程序的精准还是纪律的严明,都要以“零容忍、零失误、零差错”的态度对待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就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业务督导进行培训。(王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