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坚持敬老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毫不放松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22

“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定要将各项要求、各项制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1月21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坤庚带队深入到水东江、龙塘等敬老院开展疫情防控实地督查检查工作。

图为:查看敬老院疫情防控指南上墙情况

督查中,他们每到一所敬老院都会仔细查看敬老院24小时封闭管理状况、院内日常消毒情况、院民早晚体温监测落实情况、人员出入管理登记情况、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储存以及食品留样情况等。重点从敬老院的消防、食品、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了敬老院的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并向院民了解院内老年人的生活状况。

进入秋冬季以来,该局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敬老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敬老院等福利机构从1月18日起全面落实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五有”(一有防控指南并上墙;二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三有防疫物资储备;四有属地医疗保障;五有隔离场所和转移医院安置)。为确保全市敬老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该局严格落实局领导分片责任制,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各乡镇(街道)敬老院进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严格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督促各敬老院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新冠肺炎感染事件发生,确保人员安全,机构平安运行。(耒阳市民政局  张如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