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安全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3-29

 

“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我们要占据上风方向先拔下保险从火焰侧面,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并由近而远,左右扫射,快速推进,直至把火焰全部扑灭”3月29日,耒阳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灭火演练活动。通过活动,向职工讲解排查火灾隐患、火灾初期扑救、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基本常识,并组织工参与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有效提升了职检查消防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开展灭火器材使用培训)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清明节祭祀高峰,严防火灾发生,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人民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耒阳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周密制定应急服务预案,设立了殡葬改革宣传、馆内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四个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的实现。(耒阳市民政局 刘英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