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积极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宣传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3-30

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倡导树立厚养礼葬的时代新风。提倡对长辈多尽孝心、多陪伴,让孝心孝行扎根心中落实于行”。3月30日上午9时许,载着扩音器的耒阳市民政局清明文明祭祀宣传车便在繁忙的街头响起

清明将至,为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该局提前部署,尽早宣传,引导群众生态祭祀、文明祭扫。

据了解,他们为了确保清明期间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组织召开了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工作部署会,制定了《耒阳市民政局2021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领导小组,予以高位推动。同时印发了《关于耒阳市清明节安全祭扫公告》,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耒阳市文明祭祀倡议书》,此外,还督促指导全市各乡镇(街道)、村(居)积极开展相关宣传。通过发放、张贴文明祭扫公告、倡议书、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进入社区宣传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对清明期间文明祭扫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陈规陋习,形成文明祭扫的浓厚氛围。截至3月30日,已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台次,组织开展“衡阳群众”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服务16小时,文明祭扫的观念深入人心。耒阳市民政局 刘英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