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烈士陵园:“代祭扫”缅怀先烈

来源:衡阳市烈士陵园发布时间:2021-04-06

清明祭英烈,白花表哀思。清明节来临前夕,为了确保烈士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4月2日下午,衡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代为祭扫烈士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当天下午,市烈士陵园实行“限流入园、临时性闭馆等”措施,陵园全体党员、干部及衡阳群众志愿者来到烈士褒扬区,他们神情肃穆,手捧鲜花,向烈士三鞠躬寄托哀思之情,随后擦拭墓碑、清扫落叶、拔除杂草。

在烈士墓区内,安葬了107位烈士,包括大革命时期的巾帼女英雄廖兆凤、保护专列勇于献身的雷宏烈士、勇于与歹徒搏斗牺牲的袁佳烈士等。苍松翠柏,绿树成荫,使人身临其中感到庄严,而起敬意。

市烈士陵园负责人表示,先烈们的卓著功勋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缅怀,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举行“代为祭扫”活动,是为了倡导大家通过媒体、网络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确保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同步推进。清明节期间,该陵园祭扫工作将坚持防疫优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继续引导以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为主,避免有组织、规模性异地祭扫给疫情带来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