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多部门联合巡查城区违建墓地 保障清明安全文明祭扫不留死角

来源:衡阳市民政执法大队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市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开展联合巡查,摸排我市城区违建墓地情况和督促指导清明安全文明祭扫工作。先后走访珠晖区东阳渡街道东阳渡村和联盟社区、石鼓区黄沙湾街道松木村和朝阳村以及角山镇和平村,发现存在未经批准建设墓地、占用林地建设墓地的违规行为和大型墓、活人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对外销售的乱象。针对这些问题,各部门达成共识:违建墓地严重浪费国土资源、破坏生态环境、扰乱殡葬行业秩序,不利于培育殡葬文明新风,必须依法查处。

清明临近,违规墓地缺乏规范管理,存在众多安全隐患。巡查组要求违建墓地管理者必须暂停对外销售,并做好清明安全文明祭扫服务工作,特别是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多部门将联合执法,查处违建墓地。(谢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