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衡阳首家器官捐献者纪念陵园落成,让大爱回归自然

来源:衡阳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发布时间:2021-04-02

42日上午,衡阳市器官捐献者纪念陵园开园暨2021年衡阳市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仪式在衡阳市万福陵园举行,来自衡阳市红十字会、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市福尔天使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代表以及部分器官捐献者家属和移植接受者参加缅怀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向人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敬献花圈南华大学研究生代表以“无名的你和永恒的你”为主题,诗朗诵的方式表达对“无语体师”深深的敬意,市政府、红十字会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相关领导分别讲话,倡导全社会关注器官捐献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人体器官捐献不仅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的善举,也是体现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也为了深切缅怀器官捐献者,以及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我市在万福陵园内投建首个器官捐献者纪念陵园,感召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崇高的事业中。

衡阳市器官捐献者纪念陵园位于万福陵园入园主干道旁,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入园处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开阔的捐献者纪念广场,旁边是捐献者主题纪念墓区,共设置了1120个格位,采用了AB双面配置安放格位,且在其周边设计了花葬、草坪葬等多种生态墓葬形式,让器官捐献者的生命在自然中延续,这不仅顺应当代社会倡导的绿色主题,也有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是我市节地生态葬的典范。   

日前,万福陵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免费为我市35名器官捐赠者实行生态安葬,并借此契机倡树绿色、生态、人文的现代殡葬理念,助推我市殡葬改革和文明城市创建,更进一步擦亮了我市城市文化名片。(彭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