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多措并举确保清明祭扫高峰安全有序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07

虽然今天来祭扫的人很多,但现场秩序很好,停车很方便,服务很到位,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点赞!…前来耒阳市青山陵园现场祭扫的杨先生毫不吝啬的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针对清明节祭扫高峰人员多、车辆多、不确定性多、压力大的特点,耒阳市民政局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应对清明祭祀高峰,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一是广泛宣传到位。积极引导市民通过网络祭祀、现场限流预约祭祀、开展代客祭扫等措施,分流了一部分祭扫群众。二是温馨提示到位,在进入青山陵园前100米范围内,沿途设置“健康二维码”,并广播提示祭扫群众提前扫“码”、亮“码”,避免因疫情防控措施而引起人员集聚。三是规范管理到位。在青山陵园广场施划停车位、人行道,规范车辆安全、有序停放,确保行人安全。四是车辆分流到位结合实情,青山陵园大门设为车辆入口,殡仪馆侧门设为车辆出口设立指示牌,并加派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消除行车事故的发生五是值班值守到位。在高峰时段加强现场值班协调58名工作人员到一线,根据应对祭扫高峰方案,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为祭扫群众服务。

经统计,4月3日到4月5期间耒阳市青山陵园接待祭扫群众2626人,社会车辆447台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实现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耒阳市民政局:刘英 黄纬波 李小兵报道)

 

图为:有序引导 

图为:动态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