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我为群众办实事】耒阳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6-09

关爱没有终点,让爱相伴成长。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促进全市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6月8日上午,耒阳市民政局联合坛下乡人民政府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慰问留守儿童走进天保小学活动,向217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送上了衣物和学习用品。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在该校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孩子们讲解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预防溺水等相关知识,为他(她)们在成长的道路上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坤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邹潇潇,坛下乡乡长马昌勇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耒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局积极推进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立了“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相继投入专项资金200多万元,实现了全市376个村(社区)儿童之家全覆盖,其中,建成本级示范性儿童之家39个,创建省级示范性儿童之家2个,各儿童之家充分发挥作用,安排专人管理,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督导乡镇(街道)定期开展留守儿童摸底排查,为1万多名留守儿童建立了详实的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在每年“六一”“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主题活动,全市留守儿童得到较好的关爱和保护。

当天下午,该局还在灶市街街道零洲小学开展了留守儿童关爱慰问活动,送去书包、文具等慰问品79份,并组织社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耒阳市民政局 邹伟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