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衡东县社会福利中心16名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健康屏障

来源:衡东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6-15

衡东县社会福利中心是五保老人和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的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为确保在院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在院老人尽快接种疫苗,构筑健康屏障,福利中心多次组织老人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为老人详细介绍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考虑老人外出接种的风险性,县社会福利中心联系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县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全程陪护老人,协助4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同意接种的老人测量血压、体温,做好身体评估及疫苗登记工作。5月21日,16名老人接种了第一针疫苗,6月15日接种了第二针疫苗。

据了解,此次接种的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有86岁,最小的56岁。接种后,他们均表示没有不良反应。(毛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