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党建融合业务工作引领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10-14

 

“党员干部要按照 ‘一帮五’的原则,对防返贫监测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及时做好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和精神鼓励……”“党员干部重点联系帮扶中、高风险吸毒人员及其家庭,劝导家属参与帮扶管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因毒返贫……”这是耒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坤庚对全局“党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时提出的要求。

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该局结合民政工作特点,把业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作为同党建融合的切入点,切入业务工作,实现“党建+业务”互动并进。前期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创建模范机关,问题整改见成效”“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等党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1013日,又结合乡村振兴及禁毒工作,开展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禁毒整治‘联乡带村帮家庭’”主题党日活动,在强化党建引领的同时,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期间,该局先后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各类志愿服务40余次、乡村振兴结对帮扶169户、禁毒结对帮扶98户、开展屋场恳谈会5次、帮助群众办成实事80件、为群众做好事49件。

通过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该局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党员干部参与各项业务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增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履行更好,有效推动民政工作不断发展。(耒阳市民政局  刘开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