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开展禁毒整治“联乡带村帮家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耒阳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决策部署。1014日,耒阳市民政局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党员走进坛下乡光华村,开展禁毒整治“联乡带村帮家庭”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禁毒工作中的先锋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全党禁毒、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图为: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走进自己结对的对象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开展心理疏导禁毒知识和政策宣传,鼓励戒毒人员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争取早日戒除毒瘾,回归家庭和社会。

自禁毒整治“联乡带村帮家庭”活动开展以来,该局按照市禁毒委的相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担当,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联乡带村帮家庭”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工作任务及要求;各结对帮扶责任人严格按方案要求,推进工作落实,定期到帮扶对象家中,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用真诚和爱心教育感化,劝导其家属参与教育管控,使他们树立信心,力争早日融入社会正常生活。(耒阳市民政局  罗吉隆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