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耒阳民政:积极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助力全市城区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耒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9-27

“大爷,请提前准备好您手机里的健康码或者身份证,在前面服务台进行扫码或身份登记。”五一广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吕兆英一边宣传一边为老人指引。

为助力全市城区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关精神。近期,耒阳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组建多支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走进人口密集的社区检测点,主动协助社区及检测医护人员,为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宣传、人员引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志愿者对社会的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

志愿者的参与,提高了检测效率,缩短了检测群众排队的时间,缓解了社区及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她们用一份爱心和耐心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效保障,积极营造了安心舒畅的检测环境,进一步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获得了现场接种医护人员和检测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点赞。”一名医护人员向笔者微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多支志愿者队伍分布在人口密度较大的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中,日均服务人数达1万余人次。(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