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验收座谈会在市民政局召开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5日上午,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验收座谈会在市民政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屈会荣调研员主持会议,副市长彭玉明出席会议。

  我市成功获批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以来,围绕“足不出户、养老无忧”目标,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与“两化两体系”“一门式全覆盖”建设深度融合,加大养老服务设施供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老年人福利补贴落实、资金和项目管理,形成了统一、规范、完整的养老服务设施网络,以满足我市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据悉,我市正积极探索具有衡阳特色、与经济社会相适应、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养老公共服务模式,建设市级层面保兜底线、保基本的养老机构;建立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联动”的养老服务体系,明确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目标;形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三社联动”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激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新活力。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参加会议。(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