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2020年第一期全市社会救助和信息核对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民政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7

2020年9月25日,全市社会救助和信息核对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在衡阳市民政局11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市民政局副局长尹晓洪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原军供站站长谢才生主持会议,市民政事务中心主任凌樱辅导授课,各县市区救助局(中心)、核对中心负责人及县乡两级相关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尹晓洪指出,本次培训意义重大,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五个一批"中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一批更是筑牢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而信息核对工作是社会救助工作乃至整个民生工作中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保障和环节。他强调,为了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和信息核对工作,提高县乡两级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各县市区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发〔2020〕18号文件,将理论联系到实际,将问题转化为动力将技能运用到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培训期间,市民政事务中心主任凌樱作了"学习解读中办发〔2020〕18号文件  加快推进信息化核对工作"的辅导授课,社会救助科科长陈佳水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民政事务中心三名科长分别作了专业系统的业务培训。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交流互动和现场答疑活动。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形式灵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指导。通过培训,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目的。大家表示,回去以后要继续学习、悉心领会,扎实工作、抓好落实,为脱贫攻坚决胜之战贡献力量,为民政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