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2020年“慈惠民生保险”项目启动打造“慈善+保险”模式

来源:衡阳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8日,2020年“慈惠民生保险”启动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副市长、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彭玉明,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出席。

“慈惠民生保险”项目于2018年由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启动,实施两年来共受理理赔咨询5738件,完成理赔910余人次,理赔金额584.77万元。

2020年“慈惠民生保险”项目投保600万元打造“慈善+保险”模式,进一步拓宽了保障范围。新增2个附加险,即湘女关爱保和少儿保,采取商业保险的运作模式。同时引入竞争机制,由原来一家公司承接升级为人寿和人保两家保险公司共同参与,提升服务品质。  

彭玉明表示,“慈惠民生保险”项目是一个好品牌,政治站位高,工作创新有力度,理赔有温度,覆盖人数、覆盖对象、产品类型、理赔标准都在不断拓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希望各级各部门守住产品服务质量这条生命线,加强宣传和监督,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促进衡阳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