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衡阳市民政局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7日,衡阳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尹立鑫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衡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主持了报告会,全体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讲述革命先烈夏明翰革命历程的红色微电影《还有后来人》,以及纪念蒋先云伟大革命精神的红色微故事《生命抉择凭初心》。

随后,尹立鑫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为题,从“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握百年党史与衡阳巨变的联系,深刻感悟百年党史衡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宣讲,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扎实详尽、旁征博引,紧跟时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火热进行中,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好下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消化吸收报告会精神,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动力,推动衡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通过思想上的碰撞、工作上的交流、实践中的体验,让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实现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建设贡献民政力量。(文凯成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