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衡阳市民政局:专题培训全市社区文明创建专干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9-08

近日,衡阳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区文明创建专干培训班。据悉,本次培训召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8月1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实现“不创则已、创则必成、创则必优”的工作目标。

培训会上,衡阳市委宣传部两位授课教师以问题为导向,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衡阳群众”志愿者工作、测评指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社区如何做好氛围营造、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及台账资料准备等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分享了在实地测评中确保公共厕所、健身设施、消防设施及残障通道等重要点位少扣分、得高分的经验,为助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开门红”提升了士气。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必将培训所学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精准对标,更加深入、有效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城区、两区一园创建办分管领导、民政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街道创建专干以及各社区书记、社区创建专干等40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