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市创建办到市民政局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创建办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6日,市创建办执行副主任、市二级巡视员曾秀一行来我局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三级调研员倪强华出席会议,各相关业务科室有关同志参加。

会上市创建办就完成社区文明创建组、市民政局资料申报和实地测评任务进行了指导,为我局下一步做好创文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社区文明创建组及全市民政系统要从五个方面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抓测评。要围绕创建难点、堵点进行研究,进一步提高站位、明晰责任。二是要对照标准抓测评。要严格按照印发给各成员单位和各责任科室的任务分解,逐项对照、逐项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测评。要针对社区规范化建设、流浪乞讨、地名管理等问题,实行销号式管理。四是压实责任抓测评。要对市创建办下发的20项责任清单和19项资料申报任务进行优化完善。五是加强督办抓测评。要加强对薄弱环节和重要点位的持续督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问题、现场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市民政局作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和2021年度文明城市创建红旗单位,要树牢争优意识,要以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以标准化为引领,助力创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当天下午,郑建芳一行来到市救助管理站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检查了站内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及基础设施等情况,并对我市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