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调研石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创建办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建芳一行前往石鼓区实地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石鼓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镇东陪同。

在首先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建芳听取了石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市民政局作为石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点联系单位,要加强任务对接和工作交流,做好民政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结合文章,完善联点帮扶机制,促进共同提高。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石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郑建芳指出,石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名有实,有声有色”,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成功举办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会,高标准开展阵地建设,广覆盖开展志愿活动,全方位进行品牌推广,高品质打造特色亮点,切实发挥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能。

最后,郑建芳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紧贴目标。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要内容,结合民政职能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挂点联系;二要融合发展。民政工作贯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过程,要将民政政策宣传、基层社会治理、困难群体帮扶等民政业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体推进。要将养老机构、公办福利机构、未保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纳入文明实践基地,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开展便民服务;三要务实有效。加强沟通联系,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资源整合,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助力打响“志在石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