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到衡阳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5日,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慈英一行到衡阳市湘南湘西区块链产业园调研“区块链+民政(区域性养老服务)”项目。衡阳市政府副市长陈礼洋,衡阳雁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李颉等人陪同。

自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以来,衡阳市始终坚持“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力解决好老与新、供与需、统与分的矛盾,做到了专门调研、专班实施、专题调度,为后续项目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陈慈英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衡阳市“区块链+民政(区域性养老服务)”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区块链发展民生事业、引领民政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要聚焦民政职能职责,在基本民生保障上做足改革创新文章,为老年人提供更精准、更有效、更贴心的服务;要聚焦养老监管体系,通过对养老服务实行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牢牢守住质量和安全底线;要聚焦养老产业发展,引导和鼓励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养老产业。

陈慈英强调,要立足民政兜底性、基础性职能,建立分层分类服务体系。要紧扣时间节点,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方式,率先在社区开展试点,助推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拓宽数据共享渠道,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的集聚效应,构建统一开放融合的数据资源共享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