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以“身不卸甲、马不离鞍”的状态 守好民政意识形态主阵地

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民政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醒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我市民政系统更好落实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会议由纪检监察组组长罗仁龙主持,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负责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维护管理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任务艰巨繁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从四个方面全面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一是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程序,牢固树立程序观念,遵守“三审制”要求,对未审批内容,不得推送报道;三是讲责任,加强账号安全管理及内容监管,进一步压实网络平台信息管理主体责任;四是讲安全,坚决守牢网络阵地,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严格执行《新媒体运营监管办法》。以“身不卸甲、马不离鞍”的战斗状态,聚精会神抓落实,以良好安全的网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