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主持召开全市“聚焦问题整改、做实兜底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主持召开全市“聚焦问题整改、做实兜底保障”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兜底保障县际交叉模拟普查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兜底保障、高标准迎接上级普查工作。

周小风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市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成效,她指出,自3月25日召开全市兜底保障“三落实”工作动员会后,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责任,分组包片开展兜底保障核查,坚持立行立改,“战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针对全市兜底保障县际实地交叉模拟普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她强调,各地务必要直面问题,以靶向攻坚的姿态找准痛点。

对于如何做好下阶段兜底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周小风要求,要坚决做到“六清”:一是思想头脑要“清醒”,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精神,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和常态化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问题整改要“清零”,对于脱贫质量“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尽快补火补短,确保问题消失杜绝;三是政策运用要“清白”,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到应保尽保、能保尽保,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推进社会救助由“评议为主、核算为辅”向“核算为主、评议为辅”转变,由“分类分档救助”向“精准差额救助”转变;四是信息核对要“清底”,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通过线下比对完成在保对象的阶段复查任务;五是资料台账要“清理”,要严格按照普查要求,做细做实台账资料,为迎接普查工作加分助力;六是资金结余要“清账”,要高度重视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孤儿救助和流浪乞讨救助的资金收入和支出情况,做好资金的统筹使用,确保让群众得实惠。

会上,各县市区普查组组长依次汇报了普查工作情况,局领导尹晓洪、邓明君、邹永焱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市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儿童福利工作局领导,副处级干部谢才生,办公室、社会救助科、儿童福利科、社会事务科和民政事务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兜底保障县际交叉模拟普查组组长,高新开发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白沙工业园社会事务管理局社会救助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刘美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