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先行先试监督公务用餐 全覆盖全流程防范“舌尖上的腐败”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31日,衡阳市民政局召开局系统“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培训暨动员会,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公务接待、商务招待、工作用餐行为的监督,切实防范“舌尖上的腐败”。

“要站在九天揽月的高度来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公务用餐监督系统试点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精准监督水平、激发各类监督主体活力的需要。”会议认为,要以五洋捉鳖的强度推进工作开展。要明确目标任务,从8月份起,严格按“四单”网控要求,及时将公务用餐事项相关信息录入“互联网+监督”平台并公开;要把握工作步骤,按照准备、运行、总结、提升四个阶段抓好实施;要严格推进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搞好业务培训,全程跟进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强协作配合,深化交流互动,强化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弄虚作假、搞“小金库”的,要重点关注、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要以“四要四做到”的精神,抓好公务用餐监督系统试点工作的落实。首先,重视程度要高,做到讲政治。民政系统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是省委、市委对民政系统的充分信任;是打造清风民政、阳光民政的有力抓手;是创建最强执行力、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具体实践。其次,执行纪律要严,做到讲规矩。要坚持原则,做到“不公开不报销,要报销必公开”;要把握要求,明确公务用餐对象、依据、标准、程序及实施部门;要规范流程,严格按照系统接入程序、接待工作程序、报账结算程序规范操作;要落实制度,严格按制度执行,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再次,责任压实要紧,做到讲担当。试点工作要全系统覆盖,不留死角,所有单位全部纳入试点范围;要全方位落实,主动扛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实党政“一把手”的主要责任、分管领导的牵头责任、有关领导的领导责任以及具体经办人的直接责任;要全过程监督,将接待对象、接待依据、接待标准、接待程序、接待部门全部纳入监督系统,公开透明,一目了然。同时,要有板有眼抓试点,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做好规定动作;要有力有序抓试点,按照阶段步骤、节点要求推进实施,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要有绩有效抓试点,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确保出经验、出典型。(曾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