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0-26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民政系统公务接待、工作用餐行为,着力解决“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录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23日上午,衡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永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今年推行试点工作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始终坚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落实各阶段任务,公务接待更加公开透明、接待标准更加严格规范,赢得了全市民政系统上下的一致好评。但在推进落实中,部分地方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加固和补短,全力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不公开不报销、要报销必公开”的要求,每月月底前将本单位上个月已报账的公务用餐事项相关信息(外宾接待除外)在同级“互联网+监督”平台内部门户网站公开,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回应投诉举报。

会议要求,要以最强执行力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加深。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公务用餐监督系统试点工作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务必要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推进试点工作上来。二是业务学习要再加强。要充分结合本单位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做到“三个加强”,即加强政策学习、加强请示汇报、加强督查检查,通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落实试点工作。三是问题整改要再加力。有关县市区单位要严格对照整改清单内容,在规定时限内抓好问题整改。市局有关科室和民政事务中心要加强业务指导,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跟踪督办,确保整改成效。四是工作推进要再加紧。当前试点工作已临近尾声,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求,切实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推进工作落实。五是责任落实要再加压。进一步压实 “两个责任”,明确各级责任,即党政“一把手”负主要责任,分管领导负牵头责任,有关领导负领导责任,具体经办人负直接责任。按照“谁承办谁负责”“谁证明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引导广大民政干部职工从试点到常态、从内部管控向阳光公开、从不习惯到自觉养成,推动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各县(市)区民政局、局属各单位就“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录入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刘美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