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宪法进机关”——衡阳市民政局举行宪法知识讲座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2-05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衡阳市民政局举办宪法专题讲座。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陈五清主持,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明君的领读下,市民政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全体起立,诵读宪法序言。大家声音洪亮而坚定,神情认真且严肃,铿锵有力的诵读,以庄严的仪式告白对宪法的忠诚


随后,南华大学邹鲁军教授以《宪法——公民权利的保证书》为题,从“何谓宪法”“我国历次宪法”公民的宪法权利和义务个方面对宪法的地位、内容和意义进行了授课。讲座主题鲜明、事例鲜活、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佐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系统干部职工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依宪履职的工作能力,营造了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陈五清指出,学习宪法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治民政工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等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范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