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朱健市长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以民政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展现新时代民政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1-05

衡阳市民政工作会保护现场

1月4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专题调研民政工作,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聚焦主责主业,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推动衡阳民政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在衡阳华雅老年人康养中心,朱健看望慰问了生活在这里的老人,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融合试点的推进情况。他指出,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这是摆在大家面前共同探索的重大课题和伟大事业,要带着情怀和温度做好养老事业,大胆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他叮嘱相关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通过大数据赋能精准对接,打通供需双渠道,助力民营养老机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朱健市长看望慰问老人

来到衡阳市救助管理站,朱健为救助站内的未成年人送去新年祝福,仔细询问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如何获取,详细了解入站流程、功能分区和生活条件。他指出,要补足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短板弱项,提升救助管理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引入专业人才和社会力量,不断织密困难群众救助关爱网络。

朱健还来到市第二福利院老年养护楼项目部现场办公,要求积极对接新政策、新要求,加快智慧养老建设进度,按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完成项目建设。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健指出,民政工作是城市的底线、温度和爱心,也是离老百姓最近的领域。做好民政工作是政治责任,是民生工程,更是情怀和奉献。新年调研的“第一站”来看望慰问民政人,应该成为衡阳的传统。

朱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跟着走的意识,提升跟得上的能力。坚持学以致用,聚焦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养老服务等关键重点领域,努力做到学习与思考、运用相结合;要大胆探索、主动创新,围绕崭新命题,寻求新突破,以民政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努力在全国争创品牌。

要锻长板、补短板,推动衡阳民政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系统提炼,实行重点工作清单式管理,将工作任务数字化、结构化,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责任科室具体抓、县市区合力抓的工作格局。

要坚持分类指导,系统谋划,汇聚民政工作的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要坚持系统管理,善于挖掘基层在养老、社会救助等方面的鲜活经验,调动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发挥本地企业、在衡高校的志愿者、衡阳群众和专项基金事业合伙人作用,为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贡献坚强的民政力量。

市领导彭玉明参加调研。(袁赟昆  徐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