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民政局及时传达学习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05

8月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8月4日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执行应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通报张家界市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公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郑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范振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形势很严峻,防控工作要求很严格,对失职失责问题追责很严厉,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突击工作、应急工作来抓,作为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大事来对待,举全系统之力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应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和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在民政系统不是创新,而是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国之大者”,就是政治任务,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防控措施落得实而又实;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要聚焦短板抓落实,对标上级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市局巡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落实市委国文书记“十个到位”要求,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四要强化力量抓落实,全市所有民政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五要严格纪律抓落实,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慎终如始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排查和管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要快速组织起来,采取电话、微信、会议等形式,把上级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紧急行动起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局机关、局属单位、县市区民政服务机构三个主阵地;要措施严格起来,做到“四个到位”,即口罩穿戴到位、体温测量到位、实名登记到位、“三码”查验到位;要责任驱动起来,严格落实联点包片责任制,重点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在院服务对象生活保障情况、防护物资准备情况等,全力推动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地。

市民政局全体在家局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梁湘斌 刘美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