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暨2021“放飞梦想 香江给力”慈善助学活动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市慈善办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2日,由衡阳市民政局、衡阳市慈善总会联合王一集团举办的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暨2021年“放飞梦想 香江给力”慈善助学发放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

据悉,第十期“放飞梦想 香江给力”慈善助学项目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该项目资助总金额60万元,由市慈善总会与王一集团香江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各出资30万元。按照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的标准,资助总名额为200名。自2012年正式启动以来,该项目共计支出600万元,帮助2000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慈善公益,爱心助学,传递爱心,点燃希望。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指出,慈善不仅仅是帮助弱者,更是一种精神上的传递。要通过做好慈善活动传递爱心,努力营造全民慈善的社会氛围,使更多的人参与慈善、理解慈善、支持慈善。他勉励贫困学子们,无论将来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一定要不忘初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民政局局长范振华表示,希望这种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在全社会永远传承下去,所有接受资助的同学能够学会感恩,心存感恩,牢记重托,不负各级领导和爱心企业、人士的期望,坚定信念,发奋图强,学好新知识,增长新才干,把领导和爱心企业、人士的关怀、关爱转化为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建设家园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大美衡阳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捐助仪式上,受助学子代表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表示要把爱心传递下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好学业,将来做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无私回报桑梓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