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重温红色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市民政局赴衡阳党史馆参观学习

来源:局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1-18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1118日,衡阳市民政局全体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员干部赴衡阳市党史馆,开展重温红色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衡阳党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党风党纪百年展,通过观看影像资料、文史图片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带领衡阳人民争取人民解放,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

随后在红色影院,大家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音乐党史课。从映山红铁道游击队,从我是一个兵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从咱们工人有力量挑担茶叶上北京,再从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衡阳杂交水稻研究基地,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巧妙地与一个个红色史诗相串联、相融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的波澜壮阔,展现了建党一百年来衡阳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大家在音乐的感染下汲取党史的力量、感受革命荣光。

最后,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主题党课电影《英雄若兰》,影片讲述了耒阳奇女子伍若兰的英雄故事。大家被革命先烈伍若兰的英雄事迹所震撼,深切感受到了这位巾帼双枪女杰宁死不屈的革命风骨。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斗力量,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以昂扬有力的姿态推进衡阳民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文凯成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