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体在家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头等大事,坚决避免思想上的麻痹、措施上的悬空、责任上的递减、情况上的失真,进一步抓紧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持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

会议要求,在特护期内,要落实封闭式管理,“一老一小”机构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探视,机构内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要强化日常监测,严格落实通行人员“场所码”扫码查验、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对机构内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做到每日健康监测。要加强疫苗接种,动员“一老一小”机构中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服务对象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督促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完成加强针接种。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对“一老一小”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其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做好“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工作,发布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倡议书,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