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文明创建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局创建办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0日上午,衡阳市社区文明创建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暨“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传达贯彻市创文培训会新要求,对2022年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调度。衡阳市副市长、社区文明创建组组长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礼洋指出,社区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也可以是亮点,要创新工作方法、发挥群众积极性、多做结合文章,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创造亮点;要聚焦重点,找准成功之法,对照标准,逐项对标落实,要对照负面清单、薄弱环节、反复问题,抓源头、抓整改;要加强建设,抓实软硬指标,全面提升居民素质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大力推进亮点特色和品牌创建工作,突出先进典型和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责任体系和联创机制;要发动群众,推动全民共创,加强氛围营造、活动开展和正向激励;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做到要求信息及时传达、整改督导及时迅速。

衡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社区文明创建组常务副组长郑建芳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通过创建活动,全市社区环境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也焕然一新,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得到了市创建办和社区群众的高度好评。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我市取得了全国第二好成绩,其中居民满意率显著提升,达到了97%以上。

同时,郑建芳解读了今年创建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要求,针对现阶段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居民主人翁意识不强”“社区文明创建不均衡”“志愿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明确要集中力量实施“五大工程”——文明风尚引领工程、社区硬件设施完善工程、民生保障建设工程、社区治理提升工程、“衡阳群众”品牌升级工程,全面推进社区文明创建提质升级。

会上,全市31个成员单位针对各自职责分别作表态发言。衡阳市民政局局长范振华参加了会议。

据悉,全市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由市民政局牵头,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高开区、松木经开区为成员单位。(范昱、陈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