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让慈善诗篇源远流长,衡阳举办第四届慈善晚会

来源:新湖南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6日晚,“慈善之都 梦想启航”衡阳市第四届慈善晚会在该市广电中心举行。衡阳市委副书记、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出席。

抗疫题材舞台剧《战役》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战役》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与病毒斗争,全力救治患者的感人故事。情景演绎节目《小花朵朵》展示了衡阳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呵护残障儿童成长的故事。现场,爱心涌动,温情满满。

                 △晚会现场。王翟 摄

慈善,不只是一个人的故事,而是一座城市的诗篇。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参与支持下,衡阳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各项工作卓有成效。2021年,市本级募集资金达到1800多万元,慈善基金达1.35亿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市本级实施慈善项目30多个,全市救助支出2300多万元,惠及百万人次。

今年,衡阳市慈善总会还推出“肿瘤康复公益帮扶项目”“致敬老兵项目”等6个全新慈善项目。晚会现场,“肿瘤康复公益帮扶项目”募集资金110万元,“致敬老兵项目”募集资金123万元。

                        △晚会现场。王翟 摄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民向上向善正能量,衡阳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决定授予衡南县岐山镇慈善分会等8个分会为2020年衡阳市优秀乡镇(街道)慈善分会、衡南县三塘镇大山村慈善工作站等10个工作站为2020年衡阳市优秀村(社区)慈善工作站、石鼓区人民街道余瑞云家庭等14个家庭为2020年衡阳市慈善家庭,评选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衡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等83家单位为2021年“慈善一日捐”组织奖获奖单位,评选衡阳天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68家企业为衡阳市2021年度慈善排行榜(企业榜单)、李林等57人为衡阳市2021年度慈善排行榜(个人榜单)、衡阳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项目等9个项目为衡阳市2021年度慈善排行榜(项目榜单)。当晚,还为各奖项获奖代表颁奖。

“我们衷心地希望,衡阳每一个人的慈善故事,都引人入胜;衡阳这座城市的慈善诗篇,能源远流长!”赖馨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