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地名普查办利用新技术采集整理跨界自然地理实体照片

来源:地名办发布时间:2018-07-09

航拍所采用的无人机

  多媒体照片是地名普查过程中必须采集的信息之一,根据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多媒体信息采集规范》要求:“地名成果表中的地名所对应的地理实体图片需100%采集,每一个地理实体至少要拍摄一张体现地理实体的整体面貌的照片”。

无人机操控员操控无人机到达指定区域

  根据国务院地名普查办下发的《湖南省跨界自然地理实体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复验报告全面审核情况》,衡阳市还有20个跨界自然地理实体缺失多媒体照片,这些地理实体大多是位于边远地区的山、山峰、山体等,由于地处人迹罕至地方,交通也十分不便利,又有高大树木的遮挡,采取常规的拍照方法无法获取满足要求的照片。为此,衡阳市地名普查办组织市级外包单位湖南省地质测绘院,利用该院成熟的无人机航拍技术,对市辖区内20个跨界自然地理实体,利用无人机进行了实地照片采集,取得不错效果。

航拍图——大岭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