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南岳区地名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地名办发布时间:2017-05-19

  

  5月15日,省地名普查办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验收组对南岳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进行了验收,南岳区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

  省验收组采用整体审核与抽样审核相结合的方法,分别对南岳区第二次全国普查工作的组织准备、经费落实、宣传动员、现场踏勘、保密安全、普查监测、培训、质量控制、图纸标绘、普查表填报与审核、普查录入、普查数据分析、普查档案建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验收。

  验收工作完毕后,召开了南岳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省级验收总结会。会上,南岳区地名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普查办汇报了市级核查和复核情况。省普查办验收专家组通报了验收情况,认为南岳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外业普查、内业整理、普查成果质量及数据库建设,达到了国普办和省普办的要求,并指出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南岳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朱方群对于南岳区地名普查的整改进行表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将地名普查作为当前区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好;二是要求南岳区普查办和外包服务单位对照省验收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抓好整改,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以更加优质的普查成果迎接国家抽检;三是区政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地名普查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衡阳市普查办表态:一是根据省验收组提出的问题,指导南岳区在时间内完成整改;二是按照省普查办的要求,按时对南岳区整改情况进行复验。

  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调研员刘谋利宣布南岳区地名普查工作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对于南岳区下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外包服务单位与区普查办要加强联系配合,确保整改质量和时限;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管理,杜绝保密事故发生。